县区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年】平桥区司法局:高质推进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矫正对象回归社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2022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河南省社区矫正对象“万人参训,千人持证”活动》,切实提高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职业技能培训,平桥区司法局于3月10日开展了第一期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班。

培训班由信阳市昶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授课,培训班开设的课程为“中式面点制作”,为期五天,中心城区管理的3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培训以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取现场教学演示和社区矫正对象动手操作的形式,使社区矫正对象学会并熟练掌握各类中式面点的制作,参加培训的社区矫正对象将于3月18日通过考试将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

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是一项民生工程,是落实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社区矫正教育帮扶任务的有力措施。下一步,平桥区司法局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和技能需求,协调、组织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课程,让更多的社区矫正对象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其就业能力,促使其更好、更快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