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暨以案释法案例库

淮滨县司法局在栏杆街道开展“送法下乡”暨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法治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29日,淮滨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和公证处工作人员,深入栏杆街道东乡村昊阳电商引领基地,开展“送法下乡暨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法治实践活动,为企业送上春天里的“法治盛宴”。

淮滨县政法委副书记唐天明一行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作出了明确安排。

活动中,文开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臧义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民法典》知识,着重对合同签订、侵权责任、法律风险防范、员工权益保障等问题与职工进行深入讨论,引导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帮助职工提升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又向现场的员工介绍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案说法,分析了十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并依照《刑法》规定的标准,理清了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在事故中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使广大员工对安全事故有了更清晰的感性认识,从而敲响安全生产钟,绷紧安全生产弦。

淮滨司法局普法志愿者还为员工发放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妇女权益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流程、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公证知识问答法律法规知识宣传页和反邪教宣传围裙、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挂历、台历等普法宣传小礼品

本次“送法下乡”暨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法治实践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勇敢的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筑牢平安“防火墙”,同时也帮助企业职工进一步树立了法治观念,还对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