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年】平桥区司法局召开省市县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3月31日,平桥区司法局召开省市县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就加快推进明港镇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彭忠、四级主任科员王钰文到会进行专题指导,区司法局局长余耀、分管副局长陶静、行政执法监督股、明港司法所、明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陶静详细汇报了明港镇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参会人员就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钰文针对当前试点工作形势任务和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深入分析,同时提出了具体优化建议。

彭忠指出,明港镇是司法部确定的全国为数不多的乡镇试点,充分体现了司法部对明港镇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我们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把试点工作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任务结合起来,通过试点推动规范化建设,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平桥区司法局要增强推进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沟通协调,统筹人力物力,进一步细化工作推进步骤、措施、时限,形成工作台账,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充分利用试点建设这一有利契机,补齐工作短板、打造工作亮点,为构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全覆盖工作体系贡献明港经验。

余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实效,积极探索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中的新办法、新举措,系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做到月月有进步,优质高效如期完成试点任务,打通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