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信阳市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核验

发布时间:2022-04-04

4月1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对信阳市有关县区和单位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和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的情况开展核验。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等领导在省司法厅会场出席汇报会,浉河区、市审计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税务局、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固始县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法制机构负责人在市司法局参加汇报会。

会议现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着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本地本单位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服务型行政执法推进情况、工作举措、亮点经验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脱稿向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和专家进行汇报,并就核验组领导和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此外,来自各受检单位的45名执法人员在会场通过网络方式进行了法治能力测试。

2021年以来,市司法局积极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职责,扎实组织开展各类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有关的示范创建活动,培育和推荐了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项目)、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备选单位,努力构建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多层级、多领域、全方位的示范创建体系,通过示范创建不断激发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悉,此次能够进入核验阶段的单位均已通过了前期申报材料评查、网络检索以及第三方民意测评等环节,最终省有关部门将根据参评对象的综合成绩评定出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项目)、第三批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和第三批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