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能力作风建设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信阳市司法局丰富“党建+”内涵 激活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30日,信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能力作风建设和”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会议坚持党建引领,丰富“党建+”内涵,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作风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并就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主持。局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大别山公证处、市法援中心、市律师协会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对“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专题报告

局党组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递交党风廉政责任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围绕以党建统领党风廉政建设、能力作风建设、推动“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实现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强调:

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第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向着“两个确保”扎实迈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正视问题短板。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三要强化政治建设。高度警觉,认清新形势。充分认识从严趋紧新常态、高压震慑新常态、长久持久新常态,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观念,自觉服从、积极参与反腐倡廉这场输不起的人民战争。遵守规矩,牢记新要求。严守纪律、严守规矩、严守底线,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按纪律办事、按规矩用权,切实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肃己正人,实现新作为。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敢于担当的能力、敢于担当的操守,强化监督问责,加强教育引导,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四要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对纪律规矩的思想敬畏,确保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务实重干争先进位。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大比武“四大”活动为载体,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坚持攻坚克难、真刀真枪敢啃硬骨头,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二要制定务实举措。按照“工作清单化、清单目标化、目标责任化”工作机制,查找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时限,制定考核整改目标,确保件件有回音、样样有落实、事事见成效。三要严格落实奖惩。依据市委“三评两比一综合”考核机制,结合工作述职、民主评议等工作,制定考核办法,突出对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德才表现进行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的常态化考核,并把考评结果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最大程度调动爱岗敬业、担当尽责、积极作为的内在动力。

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一要加大统的力度。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层面把各项工作统一起来,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提升工作的高质量,再用工作的高质量保证党的建设高质量,形成闭合回路。二要正视能力差距。要高度警醒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争先进位劲头不足、工作节奏慢效率低、不愿担当作为、工作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探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三要处理好五种关系。即要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处理好专项活动和抓手载体的关系,处理活动形式和活动实效的关系,处理好活动开展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处理好找准问题和实现目标的关系。聚焦市委市政府“1335”工作布局和司法厅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任务,高质量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长江万里游鳞小,奋力飞腾逐大波”。小小游鳞如沧海一粟,却能勇敢地显现出挑战滔滔江水的伟大境界。勇者无畏,面对新时代伟大长征路上的各种考验,饶祖明同志最后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