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暨以案释法案例库

【优化营商环境】罗山县司法局召开涉企纠纷化解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落实罗山县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4月10日上午,罗山县司法局组织召开涉企纠纷化解分析研判会。县自然资源局、石材园区、信阳市汉淮矿业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判。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董王超主持。

会上,信阳市汉淮矿业有限公司就其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遇到的矛盾纠纷进行了情况介绍;县自然资源局、石材园区分别就相关矛盾纠纷产生的原因、问题线索的核实、问题解决的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说明;县司法局结合了解掌握的基本情况,从法律层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化解步骤和方式方法,并就下一步拟采取的有效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罗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为各类企业开展“法治体检”,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目前已排查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10余起,为全县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接下来,罗山县司法局还将进一步提高涉企矛盾纠纷问题预防和化解能力,突出联动优势,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健全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合力化解纠纷,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