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49日,信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对参加全国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饶祖明强调,一个单位的文明形象,是该单位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这个单位工作业绩、精神状态和整体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把创建工作融入司法为民的实践中来,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能为了创建而创建,时时加压奋进、处处争取主动、事事做细做实。一是思想认识务必有新的提升。要站在文明创建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现实需要、提升司法执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加强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的高度,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亲力亲为,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二是责任落实务必有新的作为。要以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为依据,紧扣测评体系、细化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突出创建特色,准确把握各个具体目标的验收标准、时间要求、测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软件不失分、硬件得高分、管理得满分。三是创建实践务必有新的理念。坚持人人创建、快乐创建、科学创建新理念,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以上率下做好榜样,自觉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争当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推动者和模范实践者。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融合发展,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效率观念,让“优质高效、精准精细”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过程。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