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能力作风建设年】心贴心 面对面 支部联建联出新作为——市司法局与银河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 结对工

发布时间:2022-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支部联支部”的活动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效能,4月8日下午,信阳市司法局深入龙飞山办事处银河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结队共建活动。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全民带领新调整优化的7个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一行到龙飞山办事处银河社区,与银河社区所在的网格党支部在社区会议室内召开了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银河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卢明良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马全民同志向银河社区介绍了市司法局结对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优势以及党建特色做法。与会同志在分别作自我介绍后,市司法局结对党支部书记与银河社区网格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了解、交流,并对银河社区服务窗口进行了参观学习,全方面了解情况。

银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卢明良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支部联支部”活动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上下功夫,并坚信在信阳市司法局党组的强力支持下,市司法局与银河社区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工作进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全民表示,此次“支部联支部”活动,是深入推进市委工作部署的一项重大活动,紧扣“1335”工作布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同志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亲自审定方案,特别是对本次支部对接活动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市司法局的各党支部通过开展支部班子联促、队伍联抓、工作联动、活动联创,按照“党员当先锋、支部打头阵、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工作要求,不断为银河社区的网格党支部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发挥力量,实现作风能力和乡村振兴互促互进。

各级党支部要以此次活动契机,继续为银河社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结对双方共同分享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并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接下来党组织之间共融、共建、共享达成共识,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优势,为银河社区的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提供有力支持,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促、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