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求2022年度政府立法计划 建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章制定程序条例》《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和《信阳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要求,现就征求2022政府立法计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范围

关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事项,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认为条件比较成熟、有政府立法需求、需要提请审议的项目,主要包括拟提请市政府审议的市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和调研项目。

二、报送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要求

选报立法项目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区分轻重缓急,坚持立、改、废、释相结合,加强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注重立法项目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解决信阳发展的关键问题。

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立法工作责任,明确专门机构和专门人员负责立法项目的申报及后续工作。

(一)申报立项单位申报立项前,应当组织开展下列工作:

1.立项调研,分析研究本行业、本领域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总结规律;

2.征求有关部门、有关方面的意见,听取系统内部特别是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3.对立法涉及的重要、疑难问题组织专家和有关方面进行论证;

4.对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定的主要制度,应当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

5.按照政府立法起草工作的有关要求,完成政府立法建议稿及说明等相关材料的拟定工作。

(二)申报立项应当向市司法局报送下列材料:

1.《信阳市政府2022年度立法项目申报表》(电子版可在市司法局网站下载);

2.草案建议稿说明;

3.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依据,国内外有借鉴价值的立法资料;

4.重要、疑难问题的专家论证意见。

(三)社会公众提出年度立法建议项目的,可以只提出项目名称和立法的主要理由。

三、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报送时间及方式

征集立法建议项目的时间截至2022422日,将以上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报送至市司法局行政立法科。

 

联系人(0376)6810679

电子邮箱xyslfk@163.com

 

    附件《信阳市政府2022年度立法项目申报表》


20224月13日


信法政办[2022]8号 附件-信阳市政府2022年度立法项目申报表.docx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