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校融合共生共荣 校地共建双向赋能——信阳市首家驻法律援助中心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4-19

2022年4月18日,信阳师范学院与信阳市司法局签约共建的“信阳师范学院驻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信阳市司法局正式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前,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一行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等进行座谈交流并举行签约仪式。

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市司法局局长饶祖明共同为“信阳师范学院驻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信阳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市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工作人员;校长办公室主任江玉安、教务处处长李宝峰、研究生处处长沈文慧、研究生处培养科科长宋宣玉、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尚红林、副院长(主持工作)古瑞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宇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饶祖明在致辞中讲到: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本次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落成,是我市城校融合育新人、校地共建开新局的一次宝贵探索。为实现信阳高质量发展美好愿景,我们携手搭建信阳司法行政系统与驻信高校之间新的互动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城市与高校之间的融合发展,由相互支撑变相互成就,让双向服务成双向赋能。此次签约共建,对进一步促进法治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加快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联合培养,提高我市法律服务覆盖面和整体效能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推动法治信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重要思想为引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加快优秀法治人才培养锻炼积极融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程,不断完善运作机制、合理规划目标,开展全业务、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共享共赢,共生共荣。愿双方在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的创新实践中,不断推出更多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奉献共同智慧和力量。

李俊在致辞中说:此次共建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实践,必将为双方共同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播下合作的种子。高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共同守好“第一阵地”。信阳市司法局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研究、统筹规划立法、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组织实施普法宣传、特殊人员矫正帮教、律师公证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等多重职能,可以为信阳师范学院依法治校,以及法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全方位实践指导。校职能部门和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要加强和市司法局对接力度,不断挖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巨大潜力空间,以构建更加紧密的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为地方法治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信阳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主持仪式。双方代表交换了《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市司法局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和《河南省新文科(法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仪式结束后,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一行还参观了信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别山公证处、市司法局记忆馆、指挥中心等场所,对信阳市司法局忠实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责使命表示高度赞誉,对双方签约共建的美好前景寄予殷切期望。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