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暨以案释法案例库

【优化营商环境】息县司法局曹黄林司法所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提高中小投资者的守法用法与维权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中小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022年04月23日 上午,息县司法局曹黄林司法所利用乡逢集、流动人口多的有利时机,联合曹黄林镇派出所、本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为主题的送法进社区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在人员密集处设立法律咨询台、法治专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个体经销商发放《法律宣传进企业》、《民法典》、《防电信诈骗》、劳动合同、农民工维权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及手册,对本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投资者权益保护、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有疑问的投资者、群众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投资风险防范知识分析,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近年来的新型诈骗手段的方式与危害,引导中小投资者及过往群众全面深度知权、积极主动行权,依法理性维权。

通过此次法律宣传活动,使广大中小投资者及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帮助中小投资者树立合法维权意识,为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建设美好社区贡献了一份力量。(供稿人:曹黄林司法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