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能力作风建设年】支部联建强堡垒 党建引领促和谐—市司法局与银河社区结对开展“支部联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效能,4月22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克富带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各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龙飞山办事处银河社区,走访结对网格点,深入了解排查网格点疫情防控工作,并与银河社区共同开展“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敬老爱老饺子宴”活动。

在严格落实防疫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前提下,党员志愿者一行深入银河社区结对网格点查看辖区人居环境状况、与社区负责人、网格员走村入户详细了解联系对象家庭生活情况和基层党建治理工作情况,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岗位。与此同时,与结对网格负责同志一起参与了青春读书会和党课教育党务知识培训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蔡松涛同志在全市“支部联支部”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办《关于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

温暖饺子宴,浓浓敬老情。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团结协作,备料、调馅、包饺子,人人齐参与、个个搭把手,不到半小时,准备好的餐盘里就放满了一排排馅足皮薄的大饺子。活动现场,还专门为本月过生日70岁以上老人订制了一个大蛋糕,大家都乐呵呵地忙个不停,小朋友们笑盈盈给在场老人献上切好的蛋糕,还快乐地为老人唱歌跳舞,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着包饺子煮饺子,随着一盘盘饺子下锅,不一会,香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了上来。老人们一边品尝着蛋糕、开心吃着饺子,一边时不时与志愿者拉起家常、忆想往事、畅谈新变化、乐享新发展,现场氛围一片其乐融融。

通过组织此次“支部联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市司法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支部与结对社区、网格协作联系,强化了基层党建治理工作效能,党员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辛苦付出,也让现场社区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