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抗“疫”一线党旗红—市司法局协助银河社区、白果树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5-07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摸清底数、遏制疫情蔓延,全面排查全市疫情状况,市委决定于5月5日、7日、9日、1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4轮全员核酸检测。市司法局闻令而动,对接“双报到”白果树社区、“支部联支部”银河社区,协助社区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一腔热血写忠诚,忠心为民践使命。5月7日早上6点30分,路上行人稀少,社区广场空旷,市司法局的志愿者已经早早来到了白果树社区、银河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着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居民们排起了长队,顺着社区便民点、街区,蜿蜒曲折。志愿者们一边维持秩序,控制入场人数,确保人与人之间间隔两米,一边引导居民提前完善信阳核酸检测码,对没有申领好的,现场帮助填写申领,并将手机调好亮度,以节省信息录入时间。在志愿者的引导维护下,现场秩序井然,信息录入流畅高效,有效的提高了检测效果。

为保障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缺一人,除在网格群、业主微信群提醒核酸检测外,志愿者线下使用小喇叭逐个楼栋、逐个街区提醒。志愿者响亮的喊话声激荡在楼宇之间,社区居民陆续前往核酸检测地点。对于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志愿者动之以健康利弊,晓之以防疫政策,争取其理解支持。

“老奶奶,我帮您!”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为腿脚不灵的老人主动搀扶,为其带到核酸检测点并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有的为残疾老人推轮椅,全程护送去、确保安全;还有的为一些老人耐心解读政策、讲解核酸检测的重要性。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军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银河社区对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支部联支部”第一督导组组长、市直工委副书记陈超明等一行今天上午到银河社区督导核酸检测工作情况,对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给予表扬。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两个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银河社区、白果树社区、核酸检测医院等多方协调,广大社区居民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市司法局将坚定不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