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滨县司法局芦集乡司法所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为开展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积极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5月12日下午,淮滨县司法局芦集司法所联合芦集乡妇联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妇女干部和教育部门代表参加了活动。

讲座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意义、目的、进程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结合家庭教育相关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群众讲授家庭教育重要性,引导大家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普法讲座,目的是转变“家庭教育仅为公民个人‘家事’”的观念,引导居民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强了家庭作为户细胞与社会和谐共进。通过乡村、社会、学校、家庭多方合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见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的空间、实施有力的保障。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