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息县司法局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暑期临近,天气渐热,因青少年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事故进入高发期,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为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息县司法局组织各基层司法所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司法所联合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庭、普法宣传志愿者深入全县各乡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报告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解读防溺水危害、防止溺水的注意事项及发生溺水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通过生动、警示的安全教育,不但让学校师生对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加深了了解,认识到私自到河塘、陌生水域下嬉戏的危害性,增强了大家珍惜生命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从民法角度讲解了对见义勇为给予肯定和法律层面的保护,提醒同学们量力而行,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才能对别人救援,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中小学生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1000余册,同时还组织学生们共同进行了防溺水承诺签名及宣誓活动,承诺假期不下水游泳、不到危险水域玩耍。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青少年们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和掌握了自防、自救知识,并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下一步,息县司法局将继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校、学生及其监护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再添保障。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