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司法局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信阳市司法局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研讨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各部门各科室围绕在基层治理“王”字架构中职能作用发挥、亮点特色做法等作了交流发言,特别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融的不够、统的不全、合力不强等问题,深入进行研讨并提出合理意见建议。

  饶祖明就司法行政系统如何做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大局。围绕做大做强信阳特色品牌,突出党建统领,强化系统思维,各部门各科室要认真对照基层治理“王”字架构,明晰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统筹谋篇布局。全面融入全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大局,做优县区“顶线”,做强乡镇(街道)“中线”,做实村(社区)网格“底线”,做畅联动指挥“竖线”,实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上通下达、快捷高效。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对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促进协作联动,实现精准对接。按照“对准看齐、谋定快动、守正创新、务实高效”工作原则,精心抓好一支队伍管执法、特殊人群管理、支部共建、“三零”创建、人民调解“一五六”工作机制、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等重点工作落实,加大村(居)法律顾问和法律明白人培训力度,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步伐。

  三要破解瓶颈难题,全面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要务实重干,善做善成。强化督导指导,注重统筹推进,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抓好“三个服务”,集中攻坚,破解难题,全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痛点、难点、堵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立足点和出发点,聚焦影响基层安全稳定的重大问题、基层治理创新的疑难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做好条块结合文章,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治理和服务群众精细化水平。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