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为了进一步健全政府立法工作机制,拓展社会公众参与政府立法的途径,提高政府立法质量,结合我市政府立法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设立第二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主要职责

(一)反映基层组织、群众提出的立法建议和要求,组织征集对市人民政府立法计划和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的意见建议,配合开展立法前(后)评估工作;组织征求对法律、行政法规等草案的意见建议。

(二)参与市政府以及市司法局组织的立法调研和课题研究,协助就地召开座谈会等;对已经实施的政府规章进行宣传。

(三)收集并反馈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施行中的问题,协助市政府开展对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实施情况的调查、评估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收集和反馈有关政府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其他需要基层立法联系点履行的职责。

二、推荐(自荐)条件

(一)全市范围内有固定工作机构并正常开展业务,且有意参与政府立法活动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居委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商会、企业、律师事务所、中介机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民营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等均可申报。

(二)申报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应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

3.积极参与市政府立法各项工作;

4.在地域、行业等方面具有代表性和基层性。

三、推荐(自荐)方式

本次征集工作采取自荐和推荐的方式进行,各推荐(自荐)单位请于2022年5月30日前填写《信阳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推荐(自荐)表》,加盖单位印章后报送至市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0376)6810679

2.信函请寄至:信阳市司法局    邮编:464000

3.电子邮箱:xyslfk@163.com

 

附件:信阳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推荐(自荐)表

 

                                           

信阳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推荐(自荐)表.docx

                                              2022年5月19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