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光山县召开2022年度首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全县依法行政和法治光山建设,提高全县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5月19日夜晚,光山县召开全县2022年度第一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徐航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讲座。县长李伟、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区)乡镇长、主任等参加培训。

会上,徐航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形成依据、核心要义、科学方法”四个方面,立足自身思考,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要以学为先,增强法治意识。学习是我们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重要保证,全县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以研为径,提高法治思维。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我们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的重要抓手,要立足本职工作,研究政策法规,深入基层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干为要,推进法治实践。自觉扛稳扛牢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责任,勇做“实干家”,不做“梦想派”,在法治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全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重干,要将法治实践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建设平安光山、法治光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