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彭忠一行实地考察平桥区推荐申报的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充分发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5月18日,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彭忠一行,对平桥区推荐申报的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平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耀陪同考察。

考察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申报村(社区)民主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介绍,查阅了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并实地察看了申报村(社区)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

实地考察中,彭忠对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要把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作为一种荣誉来看待,一种品牌来打造,更要把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作为推进乡村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实践活动,加强乡村“法律明白人”和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的培养,提升法治化管理水平,助推乡村振兴。

余耀表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认真加以整改,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再上新台阶。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