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信阳市司法局与银河社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宣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支部联支部”作用,推动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5月24日,市司法局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通知要求,与银河社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宣讲培训会。

宣讲培训理思路

市司法局组织各结对机关支部深入到银河社区,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开展宣讲培训,对“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广泛宣传“五星”支部创建的意义、目标、任务、机制等,通过宣讲培训让社区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创建目标和定星标准,真正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咋干好”,为创建“五星”支部厘清了思路、提升了认识。

分析研判找差距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市司法局结对党支部与银河社区党支部按照创建重点任务清单和评星标准要求,支部书记、各委员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对银河社区的7个网格,进行逐项分析研判,弄清短板弱项和创建基础。

共谋发展定目标

围绕“五星”社区党支部创建工作,市司法局帮助银河社区找准努力方向,厘清工作思路,科学制定创建措施,共同把创建计划做实做细做准,既能“跳起来摘桃子”,又防止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双方在充分讨论交流的基础上,初步确立了创建目标。

通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宣讲培训会,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支部联支部”功能,助力银河社区“五星”支部创建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今后,市司法局将继续协助银河社区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共同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向深入。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