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市司法局局长饶祖明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6日,在“周四大学堂”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与局机关全体干警进行谈心交流。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同志及局机关全体干警到会听课。

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要时刻拧紧政治“总开关”,以永葆司法行政队伍对党绝对忠诚为根本,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职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着力强化政治纪律。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要将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做到对党忠诚、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要心有所畏,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岗位、敬畏法纪。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管得住自己、守得住底线。

四要全面落实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切实提升能力作风

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体干警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活动成效放在大局中去定位、去推进、去检验。

一要转变思维抓创新。要运用开放性思维来解决问题,善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思维”,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要提升作风增效能。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全体干警主动谋事、务实干事、团结共事、积极作为。要树立主动服务理念,力求在决策参谋中争取主动,在推动落实中掌握主动。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争先进位谋出彩。要加强团结协作,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凝神聚力干大事,同下一盘棋、共唱一台戏。

三要争创一流树标杆。严谨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整体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争一流。善于学习先进,敢于争创先进,努力争创一流的业绩。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过得去者”过不去,让“过得硬者”硬起来;让实干者得实惠,让入局者入围;充分挖掘和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活力。

四要围绕目标抓落实。要增强抓落实的能力,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对局党组安排的各项工作坚决贯彻执行。要按时按质完成,及时跟进反馈,不能拖沓误事。敢于兜底,敢于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坚决不能有空档、掉链子。

要积极忠诚干事业

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找到;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

一要锚定目标干。要坚定不移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紧紧围绕“两个更好”重大要求、“1335工作布局”,充分分析梳理现状、优势、劣势和着力点,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前进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下去。

二要躬身入局干。要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增强战略清醒、战略谋划、战略定力。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多一些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少一些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多一些求真务实、久久为功,少一些心浮气躁、颐指气使,真正用知重负重、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在我局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三要迎难而上干。市委出台了《关于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免责机制支持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履职担当的实施办法》,局党组认真贯彻执行,主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理直气壮地支持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干部。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用“铁肩膀”“真本领”,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彰显忠诚担当、展现良好形象。

四要注重结果干。全系统要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理念、一种工作方法、一种工作制度、一种工作标准,特别是当前,要围绕“1335工作布局”,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把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尺。在工作中始终做到拿实绩说话、用实绩证明,不走过场、不务虚功,让“想干事”的热情、“能干事”的本领转变成“干成事”的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合格答卷。

此次党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工作实践,对全体干警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干警们认真聆听,感触良多,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思想认识,锚定忠诚担当实干的决心,从而推动营造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共同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