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安全日”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全系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实战能力,5月30日,信阳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严密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上午10时许,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哨声,局机关消防应急演练拉开帷幕,只见办公楼内全体干警用手或用湿毛巾捂住嘴和鼻子,低腰沿着走廊一侧,穿过烟雾迅速疏散至楼前开阔地。

随后,参演人员在现场指导员的操作示范下,观摩体验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机关干警在实战的情境中掌握了火灾逃生知识,熟悉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提高了大家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急处置能力,为防灾减灾和救援逃生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火墙”。

同日,市司法局还派出21名志愿者,深入银河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防汛救灾应急演练主题活动。演练按照实景实战、部门联动、警民结合等方式,实施演练了群众避险、转移安置、修筑堤坝、提闸放水、漫溢抢险、积水强排6个科目内容。

局属各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应急演练。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