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7日,信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将以案促改工作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将自己摆进来,严格对照检查,深入自我剖析,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坚持刀刃向内,指出问题不讲情面,思想交锋触及灵魂,真正达到红脸出汗、自我教育、整改提高的目的。

最后,饶祖明就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推进“7·20”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班子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手段,积极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工作,将局党组班子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建成引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长远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充分发挥《党组议事规则》作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议事、民主决策,实现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分工合作有机统一。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廉政纪律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原则、作风不正的干部,一经发现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努力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二是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决心予以整改落实。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施工图,完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具体到每位班子成员,严格落实整改销账。要坚持从自我做起,力争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付诸行动,早启动、快见效、见实效。三是以严格的标准要求把“7·20”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一方面,要建章立制,用制度固定下来,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使之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中去。另一方面,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按照“谁负责谁落实”和“谁的问题谁落实”的原则,狠抓整改到位。坚持“虚心纳良方、开门抓整改”,整改内容要让群众和干警职工知道,整改过程接受干警职工和群众监督。整治效果让干警职工和群众评判,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四是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机制,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干部思想大洗礼、党性大锤炼、作风大改善,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要扎实推进“下篇文章”,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依法治市、法治政府、普法宣传、行政执法监督、从严管党治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助推基层治理、民生改善、从严治党等各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