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市司法局与银河社区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文明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为深入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党员、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增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加强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6月2日,市司法局与银河社区联合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文明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提前准备、精心谋划,提前采购好糯米、粽叶、枣子、咸鸭蛋等物资,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司法局组织结对帮扶党员、村内志愿服务群众早早地来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泡糯米、洗粽叶,积极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欢聚一堂,互相指点帮助,享受包粽子的过程,转眼间,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便成型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通过分享“独家秘方”与邻里交流经验、比拼技艺,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拉近干部与群众、邻里与乡亲之间的距离。


在“包粽子大赛”结束后,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把美味的粽子、咸鸭蛋分开包装,及时送给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伤残军人、鳏寡孤独、留守儿童等家庭中,让他们在节日期间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感受到邻里乡亲的热心友善。

此次活动,在市司法局与银河社区的共同联建下顺利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踊跃参与,不仅弘扬了端午节的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增进了结对支部与网格支部、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为银河社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