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罗山县铁铺司法所:人民调解解民忧 锦旗字字表真情

发布时间:2022-06-07

“谢谢你们给我们解决了困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2日上午,罗山县铁铺镇蔡楼村群众陈某满怀感激之情地给铁铺司法所送来一面印有“嘘寒问暖送关怀 走访慰问献真情”的锦旗,对铁铺司法所有力维护其合法权益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

铁铺司法所在罗山县司法局的正确领导下,践行“枫桥经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为群众解决难事。2021年5月,陈某在罗山县铁铺镇彩虹路和黎某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四级伤残,陈某家本身就是低保户,发生事故后丈夫又一直在家照顾她,失去经济来源,这对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铁铺司法所及时介入、耐心多次进行调解,由于前期双方对赔偿金额的分歧较大,调解未取得明显成效,陈某决定诉讼至法院。人民调解员得知陈某的决定后,没有放弃调解,依旧对双方进行走访、慰问,关心其家庭生活情况、耐心释法明理,同时又积极联系镇政府、派出所进行联合调解。最终在司法所人民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今年4月26日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本次损害赔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陈某的生活得到了保障。为了表达感谢之情,陈某一家人再次来到铁铺司法所,送上了烫金大字的锦旗,也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锦旗虽轻,但代表着辖区群众的满意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信任与认可。铁铺司法所将继续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