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童言童语话法治 青春飞扬迎阳光

发布时间:2022-06-03

“我们要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依法带娃。”

“我们要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

一声声稚嫩的语言,说出对法治简单而深情的告白。

一种家风决定一个家庭的风貌,千万个家庭风貌决定一个社会文明的程度。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少年家庭形成良好家风家教,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共建和谐校园。6月2日下午,潢川县司法局组织由局妇委会主任、家庭教育指导师、律师和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普法小分队走进潢川二中,在青春的海洋里,倾听童言童语,荡漾法治阳光。

在宣讲过程中,律师首先结合自身参与审判的实践经验,采用互动交流、你问我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然后用鲜活、真实的案例为教材,结合青少年犯罪的成因、特点、表现及遇到伤害如何保护自己、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家庭教育指导师从在家庭相处中如何提高沟通能力技巧、针对家庭矛盾纠纷如何有效化解、怎么理解情绪背后的需求等方面分析法律应该如何展开指导,让大家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每个人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权利和义务,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为家庭和睦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整堂讲课通俗易懂,深深地触动了学生们的心灵,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具有重要作用,也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基础。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进一步通过普法宣传,提升《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社会知晓率,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