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9日,市司法局召开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全民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年轻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剖析了3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吸取教训,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典型案例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市司法局年轻干部,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要时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的检验。要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实践中,强化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和尊崇。二要深挖问题根源。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三要严格自律自警。年轻干部作为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正处于权力观、政绩观养成的关键时期,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扣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事业好坏、国家兴衰,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四要强化执纪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能够确保年轻干部阳光成长、历炼成才。3起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既有理想信念缺失、法纪观念淡漠、贪恋钱物的个人原因,但是纵观3人违纪违法的案件,党组织执纪监督不严、党风廉政建设抓的不实、制度流于形式等等,也是重要的因素。

市司法局局属二级机构纪委书记,局机关、公证处、法援中心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