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我执法,你参与”——明港镇司法所邀请特约监督员参与行政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进一步规范明港镇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发挥好特约监督员对明港镇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作用,6月10日上午,平桥区明港司法所邀请霍荣祥、盛金全、张晨阳三名特约监督员,与司法所专职监督员一起对明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活动进行了现场执法监督。

  特约监督员先来到明港镇建设路观看现场执法,重点对执法证件、执法流程、执法记录仪配备、现场文书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随后来到明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看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并抽取部分行政执法案卷,就案卷各项规范问题与执法队员们作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此次执法监督活动中,特约监督员们始终秉持实事求是,既肯定成绩,又敢于揭丑、以督促改的监督导向,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出了宝贵意见,为促进明港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供了新思路。

  下一步,明港司法所将结合明港镇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精分监督领域,抓准监督主题,强化监督考核,着力推进明港镇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试点建设工作,为明港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