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法治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护成长——罗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6月13日上午,罗山县司法局联合楠杆镇政府、楠杆司法所,走进楠杆中心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副局长王霞从“学习法律知识、迈好人生第一步”、“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合格公民”和“学习法律知识、成为法治中国接班人”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学好法律知识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随后楠杆司法所所长彭涛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为学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知识讲座。讲座结合近期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溺水事件等典型案例,以案明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加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坚决抵制青少年不良行为,掌握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常识。

    讲座中设置了“有奖竞答”互动游戏环节,通过一个个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问题,点燃了学生热情,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答题,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学法懂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学习机会,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本次活动还为学生们发放了“法治护航成长”校园安全知识手册200余册。通过开展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切实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