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商城: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助力“两率”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扎实开展“两率”提升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有效监管,商城县司法局各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进行“两率”宣传,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动态、遵纪守法等情况,严防脱管漏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达权店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面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本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工作状况、收入来源、兴趣爱好、家庭关系等,并通过走访他们的亲属、网格员、邻居等,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认真倾听并收集他们的诉求,解除部分对象及其家人的“思想负担”,增强他们对社会、对生活的信心,促使融入正常社会。随后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提升“两率”宣传资料,询问他们对居住地是否感到安全,对政法机关工作是否感到满意等问题,收集他们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助力辖区“两率”提升。

河凤桥司法所负责人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要求他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请销假制度,保证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点验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在矫对象进行了“两率”宣传,宣讲了“两率”知识,并就大家对“两率”知晓情况模糊、不知如何回答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将“两率”落实在平时工作中,提升和增强了在矫对象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走访、管控,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近况,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再重新违法犯罪,努力为法治商城、平安商城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