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创新发展,6月9日至14日,市司法局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调研组,在市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巧云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潢川县、淮滨县、固始县和平桥区司法局对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地,首先实地察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就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情况和法律援助经费管理使用等情况查阅相关文件表格、卷宗档案和账目凭证等资料。通过调研发现,4个县区的法律援助工作总体较好,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如同级财政配套资金普遍不足;法律援助案件卷宗归档不及时;法律援助案件评估工作开展不及时、不规范等。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上述问题,调研组当即向有关县区司法局进行反馈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意见,要求各县区司法局作为辖区法律援助工作的主管机关,要切实提高对法律援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协调当地财政部门做好法律援助经费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法援服务,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感。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