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光山县殷棚司法所与河南申鼎成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法治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深化基层依法治理,充分发挥专职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光山县司法局殷棚司法所于2022年6月18日举办了法治培训会,河南申鼎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应邀开展了《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殷棚乡机关干部、各村干部、专职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授课的方式进行,现场发放了《民法典进乡村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培训会现场,河南申鼎成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杰,从《民法典》的起草历程、为什么要编纂成文的《民法典》、《民法典》中的重点条文、《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这四个方面入手,就农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他用通俗的语言以虚拟人物小王的一生,以案说法,详细的阐述了《民法典》对群众生活各个阶段的影响,引导乡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讲座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希望今后多进行法律知识的培训,增强基层专职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将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传递到广大群众心中,有效地把民间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该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充分发挥法治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