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信阳市平桥区司法局举办2022年法治机构人员业务培训暨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法治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6月21日下午,平桥区司法局举办2022年法治机构人员业务培训暨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集体学习《中共信阳市委 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传达《实施方案》核心内容,重点围绕“健全八大体系”和“四大保障机制”,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如何用的问题。最后,区司法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对今年上半年全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方案》是市委、市政府发布的新一阶段的法治政府建设纲领性文件,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具体举措,是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十四五”时期我市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总蓝图。各部门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善于运用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切实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助力平桥高质量发展。要找准职责定位,努力凝聚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强系统谋划,总体布局,有序推进相关领域分工任务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加强法治机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自觉武装头脑,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法治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为平桥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参训人员深刻认识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法,把培训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培训会由区司法局副局长陶静主持,司法局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及全区30余名法治机构负责人参加。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