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与银河社区开展“地下车库防倒灌、城市内涝紧急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7日,市司法局在银河社区辖区内美锐物流园举行“地下车库防倒灌、城市内涝紧急逃生”应急演练。市司法局、银河社区以及美锐物流园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信阳市龙飞山办事处银河社区辖区内发生极端天气导致美锐物流园地下停车场出现雨水倒灌,银河社区、市司法局、美锐物流园等各部门根据防汛应急预案深入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联动协作、高效有序地开展沙袋装填、内涝抽排、人员搜救、人员转移安置等一系列灾害防御和抢险救灾程序措施。

  演练模拟情景中,美锐物流园地下车库由于雨水倒灌发生人员被困事件,市司法局应急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派出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由于地下车库水位上升迅速,受困者车顶已差不多被淹没,应急救援队伍到达后,马上派出抢险队员进入车库救援,其他救援人员在现场指挥下搬运防洪沙袋,对车库入口进行封堵,同时安装潜水泵进行抽水,通过多方合力,最终受困人员被顺利救出。

  通过此次演练,市司法局与银河社区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督促各防汛抢险单位熟悉了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组织指挥程序,强化了指挥协调和组织人员转移机制,提升了处置突发应急事件能力,同时及时总结防汛薄弱环节,为今后工作积累了经验,为安全度汛筑牢基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