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2021年度法治信阳(法治政府) 建设考核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2-07-02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联合通报了2021年度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

据悉,本次考核是原依法行政考核升级改版为法治信阳(法治政府)考核后首次开展的法治建设全面考核,考核对象扩增至84个,基本实现法治建设考核的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

在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序列中,浉河区、淮滨县、光山县、新县、潢川县、羊山新区、鸡公山管理区等7个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考核为优秀。另外,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等34个市直单位考核等次为优秀。

考核结果分析显示,2021年度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持续提升。84个考核对象中,绝大多数高度重视法治(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本地本部门法治(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关键少数”能够严格履行法治(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责任,多数领导干部能够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普遍提升。法治信阳建设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尤其是作为主体工程和重点任务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得分率为97.23%,说明各级政府和部门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决策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第三方调查反映,受访者对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总体满意度得分为92.43分,充分说明了我市近年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取得了社会公众的普遍好评,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