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光山县召开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9

为推进光山县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7月8日,光山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在县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彭辉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伟作重要讲话。在家县政府领导,县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行政执法单位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各乡镇(街区)乡镇长、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彭辉主持。

  李伟县长指出,一要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深刻认识到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需要、是推进“红色光山走前列”的重要举措,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二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聚焦“法治思维”,在学法用法上下功夫;聚焦“有法可依”,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聚焦“政府守法”,在规范决策上下功夫;聚焦“执法严明”,在严格执法上下功夫;聚焦“运行规范”,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聚焦“公平正义”,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三要以更加强劲的力度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深化统筹协调,确保创建措施落实落细;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法治社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发挥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廷辉传达了《光山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将创建工作指标分解到各单位、各部门。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创建目标。借创建推动工作新提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二要强化问题整改。提高对示范创建的重视程度,加强问题整改落实,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面提高各单位的依法行政能力,提升示范创建质量水平。三要把握重要节点。准确把握示范创建工作的方法步骤,对标对表具体任务和分级指标,确保各项工作材料全、不漏项、全覆盖。同时,要以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摸清制约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借势借力推动工作新提升,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康发展。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