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罗山县司法局定远司法所举办企业主法律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的相关工作纳入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2022年7月6日,定远司法所会同定远乡人民政府举办企业主法律知识培训会。

首先由乡企业代表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普法宣传对于改进企业管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律应用能力对企业发展来说尤为重要。

培训会上,定远司法所所长刘园园对《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与企业经营发展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企业主提问的有关问题,从法律角度作出了详细解答。

最后,定远乡党委书记胡新梅同志强调:开展企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是培养企业主知法用法能力的需要,是科学企业依法经营管理的需要。企业法治化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各位企业主应主动将企业经营、管理纳入法治化轨道,建立健全科学的企业管理制度以避免经营风险。

    此次培训使辖区企业主增强了依法经营意识,明确了法律红线和法律风险,促进企业依法办事、守法经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防控法律风险,营造廉洁诚信的企业经营氛围,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的法治化水平。下一步,定远司法所将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主动联系企业,积极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的能力和水平。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