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社区矫正风险防控调度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推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7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信阳市社区矫正风险防控调度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上半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总结,对风险隐患进行研判,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分会场设在各县(区)司法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各县(区)社区矫正机构对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汇报了七查七防专项行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岗位练兵等工作推进情况。然后市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社区矫正七查七防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紧盯社区矫正工作关键执法环节、排查风险隐患,集中力量将持续开展的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关键时期不发生来自信阳社区矫正的干扰。

  会议强调,各县(区)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要忠诚履职担当,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措施落实,持续做好七查七防专项行动、社区矫正岗位练兵、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一局一中心”机构建设等重点工作,将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重心放在已持证社矫对象的再就业上,谋划‘万人参训、千人持证’活动的“下半篇”文章;要严格执行外出及经常性跨市县审批等监管规定,对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严格予以惩处;要强化重点时段的精准管理,开展对重点对象的精准教育帮扶,强化赴重点地区外出的审批;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维护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市局社矫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人员有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矫机构全体工作人员。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