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6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法律援助法》,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就有关内容进行解读。

  《法律援助法》自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法律援助事业进入制度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我国法律援助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学法重点学习了《法律援助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和主要亮点等内容。

  副市长侯钦东就加强《法律援助法》的学习培训、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及完善相关配套保障措施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市长陈志伟最后强调指出,要切实提高对《法律援助法》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宣传,扩大法律援助的知晓度和覆盖面,要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的保障机制,做好监管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法律援助是政府重要的民生工程。在下步工作中,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将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法》宣传贯彻力度,深化便民服务措施,切实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提升法律援助水平和质量,切实维护群众特别是乡村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弱势群体撑起法治蓝天,为推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贡献力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