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暨以案释法案例库

信阳市司法局举办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5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13日,信阳市司法局法治宣讲小纵队走进老城办事处大桥社区举办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法治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小纵队成员通过讲解民法典权益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提醒社区广大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要认准银行、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正规途径,切勿盲目相信所谓的“炒股专家”和“投资导师”,避免遭受以虚假投资理财为手段的诈骗。同时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四种主要维权渠道,主要包括证监会热线、中小投资者保护机构、交易所平台、协会等,真正解决中小投资者们的后顾之忧,做好中小投资者法律上的护航人。

活动结束后,小纵队成员还发放了民法典手册、反诈骗手册、反诈宣传布袋,通过多元化渠道宣传,进一步确保守护好中小投资者钱袋子,为助力信阳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