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洛阳市司法局考察组来息县社区矫正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6

2022年7月12日,洛阳市司法局考察组一行9人在洛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训辉的带领下到息县社区矫正中心,考察交流社区矫正工作和“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信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明生,息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跃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在曹跃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息县社区矫正中心的场所建设、硬件设备等情况,对社区矫正中心各功能区、功能室的划分以及社区矫正日常工作运转、信息化建设进行全面了解。

在报到大厅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考察组一行了解了如何通过自助矫正终端进行报到登记、业务审批、场景签到等事项智能化办理以及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线上心理心理咨询预约与筛查的工作流程。在息县社区矫正心理咨询中心,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心理咨询老师如何线上接受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咨询、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分类线上、线下心理矫治以及对特定社区矫正对象进行VR警示心理教育等日常工作的讲解。在指挥中心,曹跃详细讲解了省社区矫正综合管理指挥平台中质效评估、外出审批、协同应用、信息核查以及远程督察等模块的运用情况,并针对业务数据录入进行了演示。

在研讨会上,双方就智慧矫正中心场所建设、信息化建设、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及教育帮扶等日常工作各个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考察组对息县社区矫正中心的日常台账、归档档案等资料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查看和翻阅,对息县社区矫正中心的高标准建设、综合管理指挥平台的高效运用、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的规范整理、远程视频解矫及酵素公益活动等工作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双方一致表示,愿以此次学习互动交流活动为契机,相互取长补短,进一步推进两地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