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一步强化基层执法人员筑牢规范执法意识、提升执法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夯实基层行政执法基础,提升基层行政执法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7月17日至18日,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信阳市司法局、信阳市行政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了《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法律,治国之重器;良法,善治之前提。新《行政处罚法》实施一年来,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的全过程,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此次《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是对全市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正确履行行政处罚职能的一次全面检验,进一步推进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了行政执法质效。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学习培训、选拔赛、预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历时近三个月时间,对全市120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线上学习培训,各县区、市直各部门44家单位参与选拔,最终商城县、光山县、潢川县、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审计局、市烟草专卖局、市交通运输局等8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决赛竞赛题目设置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类型。8支代表在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多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各代表队选手斗志昂扬,你争我赶,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拼搏精神、丰富的法律法规知识素养和精湛的业务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商城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烟草专卖局代表队、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潢川县代表队、 市城市管理局代表队、市应急管理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光山县代表队、市审计局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侯钦东,省司法厅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一级调研员王炳虎,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孟红新,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世银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竞赛活动。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