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新县召开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20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树清出席会议,县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同志,县卫健委等12个试点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卫健委、县税务局分别就行政调解工作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发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新县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并进行了解读。

张树清指出,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是积极探索行政调解新路径、创新服务型行政执法方式、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新实践、新探索,对进一步转变行政执法理念、推动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树清要求,各试点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不断健全制度,加强宣传,强化协作,明确责任,大力推进行政调解融入重大执法决定、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受理举报投诉三个重要执法环节,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以行政调解解决行政争议,主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新县、法治新县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