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息县司法局组织乡镇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大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1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息县司法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县政府安排部署及市司法局精准指导,及时制定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方案,精心部署分级分类培训,力争做到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全覆盖。

活动方案要求,县直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由本部门自行组织,乡镇(办事处)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由县司法局组织。在县司法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司法所纷纷组织本乡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大培训。

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乡镇行政执法人员基础法律知识薄弱的特点,侧重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基础知识的学习。此次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获得了参培执法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行政执法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得到提升,为推动落实乡镇(办事处)整合执法力量、规范化建设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