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信阳市司法局开展“支部联支部”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为丰富拓展“支部联支部”活动载体,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 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生活,普及科学知识到千家万户,7月19日上午,市司法局利用当地农历逢集的农贸市场与银河社区联合开展了“支部联支部”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银河社区的赶集群众、妇女儿童和当地居民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中,“支部联支部”科普大篷车为社区群众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普宣传,共展出科普展品3块,发放疫情防控常识、防溺水手册200多份,播放疫情防控、夏季防溺水、防霍乱疾病、食品卫生常识等视频近2个小时,另外,还围绕普及科技知识、能源环境等展示了“小球旅行”“音乐转盘”“尖端放电”“手摇发电”“显微动画”等生动有趣的科普设备,吸引了大批居民、儿童的眼光。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形式,将科学方法、科学理念带入了社区,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科普平台,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科学的机会,增进了广大居民对科技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的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也激发了大家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