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司法局举办新任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暨初任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5

722日,信阳市司法局联合信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鸿,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司法局相关科室同志及新选任的44名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任命决定,参会领导向新任人民监督员颁发证书,与会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新任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徐鸿同志在讲话中阐述了人民监督员制度在司法、检察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对检察机关全面正确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新任人民监督员更好履职尽责寄予了希望。

张锡江同志全面总结了司法行政机关贯彻落实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情况,回顾了第一届市人民监督员的履职情况;从维护法律尊严、确保司法公正的高度,对新当选的人民监督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位人民监督员要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大胆监督、严格依法履职,守法廉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把握好监督工作的重点和尺度,正确审慎履行监督职责,做到“监督不插手、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希望各位人民监督员在履职的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服务营商环境、服务基层治理、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

新选任的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依法行使监督权利,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进法治信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