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饶祖明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和抗战老兵遗属

发布时间:2022-08-01

  为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7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和抗战老兵遗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军等参加上述活动。

  上午9时许,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在分管领导和老干部科科长等陪同下,分别前往局离退休老干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胡哲、姚洪勤、岳从林和抗战老兵魏省兰遗孀李淑珍家中,为他们送上鲜花、带去慰问品,以局党组名义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在老英雄姚洪勤家中,当得知姚洪勤今年已有89岁,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转业后又到地方武装部工作多年时,饶局长深表赞叹,并亲手为他献上鲜花。饶局长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体现在这些出国作战的老英雄身上,他们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学习他们崇高革命精神的同时,还要关心关爱他们的晚年生活,让他们享有更多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入朝作战那年,我父亲才17岁,当时担任文书工作……”听着儿子胡培林帮他回忆那段峥嵘的战斗岁月,88岁的胡哲频频点头,满脸自豪和笑容。饶局长亲切地坐在老英雄身旁,仔细聆听他的战斗故事,并细致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对老英雄的战斗精神和革命情怀深表赞誉,勉励身边同志要以老英雄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

  随后,饶祖明一行来到抗战老兵魏省兰遗孀李淑珍的家中,饶局长亲切地握着88岁高龄的李淑珍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及家庭生活状况,为儿子儿媳的孝顺表示点赞,并向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祝福她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看望老英雄岳从林时,饶局长一路陪着老英雄走进屋并搀扶他坐下来,愉快地与他聊天,细致询问其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当得知他辗转军地,今年已有88岁高龄身体还依然健朗,饶局长十分欣慰,恳请老前辈一定要保重身体。回忆起当年的战斗岁月,岳从林老前辈慷慨激昂,百感交集,仿佛当年与邱少云、杨根思在一起战斗的场景就发生的昨天,历历在目。周围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深深被他的英勇顽强、无私无畏、百折不挠的牺牲奉献精神和崇高革命境界所感动。

  最后,饶局长指出,老前辈老英雄身上所体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是我们当代司法行政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不竭动力之源,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崇尚英模、争当典型,勇争第一,为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新篇章争先进位谋出彩。同时嘱托局机关和老干部科的同志多多听取老前辈及家人对局机关好的意见建议,多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困难,解决好老同志的后顾之忧。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