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阳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9-09

各位考生:

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信阳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平稳举行,根据司法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与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河南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将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如下:

一、做好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

司法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设置“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功能,即应试人员应于考前7天(9月10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完成在线信息填报。自我健康监测过程中如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疑似症状的,应当及时就医排查并电话报告信阳市司法局。打卡每日一次,漏填或过期可以补打卡。

二、签订健康承诺书

准考证打印页面设置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应试人员签订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自愿承担因不实承诺应承担的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三、遵守考区防疫防控规定

1.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合理安排行程,避免或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在无禁忌症情况下“应接尽接”,提前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

2.所有来(返)信人员须提前3天报备,报备途径:“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社区报备—信阳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信后应如实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并落实“三天两检”。如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相应管理措施。

3.考试前7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试前14天内有国(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健康码为红码、有异常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相关症状之一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并按规定流程送定点医院进行排查和诊治。

4.每科考试前,考生应至少提前70分钟到达考点。每次通过考点入口时,应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人员间距,接受体温测量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本人准考证上载明的考试日期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提交1次即可)”、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的核验。经现场测量体温异常者先进入临时隔离室短暂休息,经再次测量正常的,方可进入考场。需要就诊的,配合到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凡不具备体温合格、扫码合格等条件的,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5.考生须自行准备若干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严禁使用含呼吸阀的口罩),从抵达考点入口起,全程佩戴口罩(除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时摘下口罩外)。

6.考生须服从考点现场防疫检测和管理,自觉有序从规定通道进入考点的规定区域范围内。如有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并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或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7.考生入场和散场时要按考务人员的指令有序进入和离开,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2米以上。

8.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要严格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进行检测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9.考生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或信息的,取消考试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信阳考区实行净考。考生不得随身携带文具、书籍、笔记本、纸张、报刊、电子用品、存储设备及通信工具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

2.考试期间考生车辆不允许进入考点学校,请广大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影响考试。考生需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西门(二十四大街北段)进入考场,并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

 

信阳考区考生咨询电话0376-6810617/6368116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