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暨以案释法案例库

部门联动聚合力 精准普法入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13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与抵御风险能力,9月6日,息县司法局小茴店司法所、夏庄人民法庭携手联动,深入息县利缘农林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夏庄人民法庭着重就企业重点关切的如何预防诉执风险、涉企案件“零成本”非诉矛盾纠纷化解、涉企诉执案件快速办理等诉讼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向企业发放《涉企诉讼风险预防指南》宣传单;小茴店司法所就企业经营常见的合同审查、矛盾纠纷等内容进行了案例讲解,共同引导企业依法守规经营,诚信健康发展。几家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司法部门对企业的关怀和帮助,同时希望司法部门能够固定场所开展“普法讲堂”,定期宣讲《合同法》《劳动法》等与企业用工、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升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能力。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息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责能力作用,做好服务企业的法治“店小二”和助力经济健康发展的“服务员”,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法治方面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努力构建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