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信阳市司法局深入开展“支部联支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信阳市司法局党组始终心系基层党员和困难群众,为深入做好“支部联支部”结对社区帮扶共建工作,让社区群众真切感受到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信阳市司法局深入到银河社区开展一系列爱心帮扶活动,为基层党组织和社区群众及时送去“爱心大礼包”。

  9月8日,市司法局联合河南圣德司法鉴定中心到银河社区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暨爱心义诊活动,将网络安全和健康宣传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图册和印有宣传标语的纸杯、抽纸等便民物品。同时,用案例讲解、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网络安全重要意义、电信诈骗作案手法、防范措施和受害者如何快速止损等方面开展普法宣传。参与群众普遍认识到网络是把“双刃剑”,上网时应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要守法自律,以免被不法分子钻空子。

 河南圣德司法鉴定中心医护专家为居民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中医问诊等多个体检项目和专题健康讲座。义诊现场氛围踊跃、井然有序。前来咨询检查的社区群众高兴地说,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真是为大家做了好事,希望这种活动多开展、常开展。

9月9日,市司法局到银河社区开展了中秋走访慰问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勇刚与社区支部书记卢明良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工作情况,倾听了基层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社区捐赠了救生衣、救生圈、皮划艇等防汛器材和口罩、洗手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勇刚带队前往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户、五保户18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月饼、食用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叮嘱困难群众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家里有困难及时向结对支部反映,同时嘱托随行的工作人员要经常关注困难群体,全力帮扶困难群众,真正把温暖传递到每名群众心间。

上述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品8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和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共捐赠各类防疫防汛物资和慰问品15000余元,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落实“支部联支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努力为共建社区及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